沧州经济开发区
政府信息公开
您现在的位置: 沧州经济开发区>政府信息公开>法定主动公开内容>重点领域信息公开>生态环境

沧州经济开发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“晨检”暨观摩拉练活动

近日,沧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副主任陈刚带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“晨检”暨行政村观摩拉练活动。管委会副调研员于咏梅参加。


陈刚一行先后来到八里屯、祝庄子、风化店、小园、赵家坟及于家场6村进行实地观摩,重点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、公益广告设置及环境卫生等情况,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,现场提出整改举措。

陈刚强调,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责任、是使命,更是对广大干部责任心和执行力的考验。当前,全市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,要提高重视程度,树立争先意识,结合城乡面貌提升秋季攻坚行动,聚焦环境卫生、公共秩序、公益广告等重点内容,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整治,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。要坚持问题导向,强化责任落实,找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中的短板弱项,对标对表一次整改到位,高标准开展理论宣讲等五类实践活动,打通实践站服务基层群众“最后一米”。要加大巡查检查,注重宣传引导,各村“两委”充分发挥带头作用,多在村里走一走、转一转,及时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。同时,依托大喇叭、集中座谈、入户走访等形式多宣传发动,调动村民主动参与创城的积极性,营造双城同创的浓厚氛围。

区创城办、社会基层治理保障中心、六村支部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。